浅浅软绵绵🇻

嘿!你好吗?

这是给福宝的生日贺文。祝福宝生日快乐。也以此文献给看懂了的大家,爱你们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那时她们在寂静无人的长长走廊重逢,眼神相遇时安定又从容。她们的裙摆轻轻荡起,因为一场突然盛起的南风。
        那天是某个颁奖典礼的日子,一大早我就前往艺人休息室打探情况。工作人员紧张兮兮地拦住我,在我掏出采访证件的时候松了口气放我进去。我路过一面玻璃时,从那里看见我酷似追星族的装扮,才明白自己遭拒的理由,不禁又笑了起来。工作人员怕是把我当成冲动的小粉丝了吧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这么多年后的我,早就没有那种热情了。早先因偶像而雀跃的心情,现在也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。不过当我在艺人休息室遇见黄婷婷的时候,我听见自己的胸膛中咯噔一声,随即传来的剧烈心跳,像极了少年伊辰的我。
        她刚刚做好了发型,裹着厚重的长外套一步步向我走来。我站在走廊拐角注视着她,觉得和我记忆中一样,什么都没有变过。她更加稳重成熟,个子又高了些,腰又细了些。走近时我再看,发现她脸又更瘦了些。我突然想起自己年少时每天在日记上都写:想给婷婷宝宝做好吃的,想喂胖她等等幼稚的话,禁不住又笑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今日我借职务之便混进休息区,到底是为了什么呢?明明过了追星的年纪,一块顽石丢进岁月的长河里,被浪花和风雨侵袭,棱角抹平伤疤历历,到头来再看曾经的自己时,少不得一番羞涩和不安。当初因为偶像而每天充满斗志,喊着口号给自己打气,净化搜索打投舔屏接机送机,这些事情现在想来真是年轻人的特权啊。几分钟之内我脑中闪过无数回忆,几乎每一个都和眼前这个叫黄婷婷的人有关系。
          她走过我身边时,奇怪地看了我好几眼,在看见我胸前的采访证件时恍然大悟,点头对我微笑。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,可能要为她写一篇采访稿件,可能要给她拍一组手拿话筒面带微笑的照片,可能还会问她要张签名。不过当她经过我身边,马上要走远时,我只好问出心中仅剩的一个问题,用轻到几乎不可辨别的声音低语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 对于一个记者来说,这无疑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失败的一次战役。装着满腹疑问千辛万苦来找她,却在遇见时丢了所有的话,只剩下一句最普通的问候,偏偏这问候还足以让我伪装多时的从容崩塌。
        想着她应该已经走远,我收起难看的表情,回身欲走,却看见她静静地站在我身后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她这样问我。我手足无措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是从前的粉丝啊。”在听完我语无伦次的解释之后,她笑起来,点着头打量我。
        我见她没有排斥,松了一口气,却发现她的助理在身后欲言又止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赶时间吧,那我不耽误你了,快去吧。”我挥手告别。她反而奇怪地看我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采访我?”
        啊对哦,我是记者,她是艺人,记者找艺人还能为了什么?可我隐瞒了事实啊,我要采访的是另外的艺人,并非眼前这个曾经占据了我一半心事的偶像。可如今又能怎么办呢?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只问一个问题。”我想了又想,还是不知道该问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问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就问这个?”她愣了一会儿,嘻嘻地笑出来。“我很好啊,身体健康,工作顺利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那之后我扯着衣领悔恨了很久。掏出手机再看时,发现微博特别关注的推送。黄婷婷刚刚发了微博,配图是休息室茶几上的一束花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好吗?」
        一条微博,三个字一个问号。我觉得我被嘲讽了,却还是管不住自己的手,评论了个「好」。
        我的评论瞬间就被几万条评论淹没了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觉得热评不太对的我后知后觉地捂住嘴,与此同时手机震动个没完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眼熟的ID出现在热评第一条。同样是评论了个好字,人家就能坐拥几万赞而高居榜首,而我的评论已经消失好久了。
        记忆里的这个情况,我们曾经叫它“发糖”。
        颁奖典礼结束之后,后台一片狼藉。大部分明星都已经离开,只剩下一部分等待采访。也不知道黄婷婷走了没有,果然没出息的我还是想远远地再看她一次。我找了大半个会场,终于在一条走廊上发现了她,只是现在这种情况,我不适合直接出现。
        记忆里的这个情况,我们曾经叫它“发大糖”。
        黄婷婷对面的人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。口罩覆盖了她大半张脸,可那双明亮的眼睛,我做梦也不会认错。一个“李”字差点脱口而出,如果不是突然出现的小助理,我就喊了全名了。
        黄婷婷的助理狐疑地看着我,估计把我当做了盯梢的脑残粉,殊不知我满心全想着千万别打扰到那两个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眼疾手快捂住助理妹妹的嘴,我把人拖到与这里平行的另外一条走廊上,才抱歉地松开手,点头哈腰地开始道歉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人怎么回事?”小助理吓坏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一番解释之后她看我的眼神更加奇怪。估计解释不清了,我正要走,却听见一句犹豫着的低语。
        “强身健体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我突然回身,几步走回助理妹妹身边。“再说一遍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强身健体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搞什么?
        结果助理妹妹拉着我潜伏在走廊转角处,偷看那两个让我们牵挂多年的小偶像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次演唱会我没能去,一直遗憾了这么多年。那天在电脑前面看她们唱爱恨的泪,我突然觉得不甘心。后来家没了,我们大家都散了,我觉得自己突然就长大了。”我跟助理妹妹说。“一夜的时间不长,但醒过来时,很多事情已经改变,很多人已经走散。就在那一夜里,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想要的,现在实现了吗?”助理妹妹问我。
        “快了。”我笑。“用一生写一个故事,用一个轻轻的问候,做一个顺其自然的转折。我快要等来那转折之后的华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懂你们文人的情怀,不过当年是个小透明的我啊,这么多年来,心里牵挂的人一直没变过呢。”助理妹妹看着走廊上相视而立的二人,伸长脖子扒着墙壁望。
        “听听她们聊什么。”我打断助理妹妹的话,示意她别出声,然后侧耳细听。
         午后的阳光偷偷钻进窗,空气的流动愈发的顺畅。初春时这个城市被渐生的绿意笼罩,草木遍生,适合相逢。
        我眼见那人摘下口罩,调皮地一歪嘴角。她披肩的长发柔顺地散落,在从窗口溜进来的风中微微颤动。还未张口,那双灵动的眼睛已先开口,泄露她雀跃的心事。
        “嘿!你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 我忽的想起多年前的自己。拿着手机在操场上轻轻跳起来,年少的女孩儿将手伸到同伴面前高兴地炫耀。
       「卡宝发了长微博,特别有意思,我念给你们听吗?」
        我屏住呼吸,听见背对着我们的黄婷婷好听的声音响起,和从前一样带着可爱的一点点口音。
        “李艺彤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好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个占据我另一半少年心事的人叫做李艺彤,此刻她正耸着肩膀歪着脑袋,笑呵呵地看着面前的昔日好友。她们之间是一段熟悉的距离,那年演唱会一首爱恨的泪,之间也是这样的距离,当时我觉得那距离叫万劫不复,现在我觉得这距离是恰到好处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也很好。”我和助理妹妹正交换眼神,忽听黄婷婷这样说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我数次想把那天的事情跟旧时好友提起,也还是数次按捺住自己。这次重逢,我决定当做秘密深埋在心底,再也不会与任何人提起。要问原因的话,我也只能回以一个微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有转折的故事才是好故事,它像这精彩的人生。
         「那你想要的,现在实现了吗?」
        我们的一生不过一个故事,三言两语就能讲清开篇和角色。开篇不可选,角色换不得,可剧情、念白和完结篇,我想要自己把握。少年时我的那段故事,因为可爱的她们而充满颜色。如今的我,这段故事里不知还会再添几个角色,再多几个转折,再加几场默剧几场悲剧几段重逢几次别离。可无论完结篇如何写,我已经想好这故事的名字了。
         那时她们在寂静无人的长长走廊重逢,眼神相遇时安定又从容。她们的裙摆轻轻荡起,因为一场突然盛起的南风。
        故事的名字大家都知道吧。
        一定知道的。那时我们曾经在一起,为了她们而付出过很多。笑过哭过,痛过爱过,最后我们转身告别,也没有输。因着素不相识的大家,我的故事里,没有败者,我们既是主角,也是写手,携手走过花路,也辗转直面转折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故事,叫全力以赴。一起写了这样一个故事的写手们,我们日后定会重逢。

评论(8)
热度(1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微博@浅浅软绵绵 文章禁止转载且不开放任何形式的授权。